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訪華被稱「梅姨」 英首相笑得合不攏嘴

2018-02-02
央視新聞截圖

央視新聞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正在中國訪問的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昨日(2月1日)接受了中國中央電視台記者水均益的採訪,當聽到中國網友將自己稱為「梅姨」(Auntie May)時,她笑得合不攏嘴,連說了三次「謝謝」,表示非常榮幸被這樣稱呼。

   據央視新聞報道,水均益先是問特雷莎·梅:「那麼你在武漢的時候,有沒有發現你有一個中國外號?」在特雷莎·梅回答「沒發現」之後,水均益又繼續追問:「很多中國人會親切地叫你『梅姨』。你成了大家庭的一員,你喜歡這個稱號嗎?」

   特雷莎·梅連說了三次「謝謝」:「哦,謝謝。真的,太謝謝了。我覺得非常榮幸,謝謝。」

   另外,水均益還問特雷莎·梅如今去英國旅遊安全嗎?特雷莎·梅則笑著說:「是安全的,我們確實做了很多努力來確保英國的安全和穩定,來英國旅遊是安全的,英國是一個非常好的旅遊目的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