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音樂人才創新聯盟成立 優質教育資源服務粵港澳青年

2018-02-02
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國際音樂人才創新聯盟成立儀式(帥誠 攝)

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國際音樂人才創新聯盟成立儀式(帥誠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帥誠)日前,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國際音樂人才創新聯盟成立儀式在廣州舉行,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執行會長林迪夫表示,聯盟將為三地音樂教育機構搭建優質資源的共享平台。

聯盟成立儀式上,來自香港、澳門、廣州、深圳、江門、佛山、汕頭等地區的音樂家及音樂教育機構代表約100人出席了成立儀式。

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執行會長林迪夫在致辭中表示,國際音樂人才創新聯盟將立足於國際性高度,體現新時代要求,為三地音樂教育機構搭建優質資源的共享平台,為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提供更平等、優質的音樂素質教育機會,培養、輸送與吸納國際水平音樂人才,成為國際青年交流、文化互鑒的橋樑與紐帶。

代表香港相關機構參與此次聯盟成立的希普利三一音樂學院推廣經理Edmond Choi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國際音樂人才創新聯盟成立後,會很大程度上促進粵港澳三地音樂人才的交流。「香港的青年音樂人才對國際性音樂文化有著更深的瞭解,我們學校的學生經常到英國參加演出和交流。」聯盟成立後,香港的音樂人才可以將國際視野帶到內地,也會讓內地青年更加瞭解香港文化。

音創聯盟倡議人、慕尼黑交響樂團終身首席大管、德國卡塞爾室內樂團Louis Spohr Kammerorchester首席指揮崔鴻嘉先生在發言中表示,成立音創聯盟,旨在充分利用國際音樂大師的課餘教育資源,引入到粵港澳大灣區中,豐富大灣區教育資源,為國內青少年提供國際化水平的教育條件。

國際音樂人才創新聯盟將彙集全球頂尖級音樂人才,建立全球音樂人才庫、大灣區青少年樂團、大灣區青少年音樂培訓基地、師資培訓基地,利用互聯網+技術,通過線上與線下結合方式,打造音樂線上課程、賞析、大師訓練營、文化交流等多種模式,讓粵港澳大灣區地區的青少年與全球頂尖音樂大師「零」距離,與全球的音樂愛好者「零」距離交流。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