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風汽車海外中期事業計劃 2020年出口15萬輛

2018-02-05
李軍智發佈東風公司海外中期事業計劃(記者俞鯤 攝)

李軍智發佈東風公司海外中期事業計劃(記者俞鯤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俞鯤)東風汽車集團股份(0489 HK)母公司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下稱:東風公司)4日在廣州發佈海外中期事業計劃,提出東風海外事業未來三年總體目標:到2020年,海外銷量實現15萬輛,並進入歐美主流汽車市場。

截至目前,東風公司累計向全球80餘個國家和地區出口汽車產品30餘種,達80多萬輛,形成了一批穩定的合作夥伴和穩定的出口市場。2017年,海外銷售汽車6.5萬輛,同比增長55.3%,2018年海外出口目標為突破8萬輛。

東風公司國際事業部部長、中國東風汽車工業進出口有限公司總經理李軍智介紹,東風公司將依託「一帶一路」倡議,分亞歐、亞澳、亞非、亞美四條路線,加強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開拓,到2020年,海外銷量實現15萬輛,並進入歐美主流汽車市場。根據發佈的海外中期事業計劃,未來三年,東風將加速海外資源投放,構建3+3+N事業佈局,打造3個深度KD製造基地、建立3家海外銷售公司、N個海外機遇性儲備項目,以此為基礎建立形成具有東風特點的KD模式、銷售平台模式、戰略合作模式、「一帶一路」跟隨模式等。他續稱,未來三年東風將持續有針對性地向不同的區域市場投放10-15款有競爭力的新品和新能源產品。

李軍智透露,2017年東風公司銷售汽車412.1萬輛,實現銷售收入631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0.2%,其中自主品牌汽車銷售143.9萬輛,同比增長4.5%,銷量保持行業第三;商用車全年銷量59.3萬輛,重回行業第一,市佔率提升0.8個百分點。2018年經營目標為:高質量跨越450萬輛、增速跑贏大市、效益持續提升。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