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九巴月票計劃下月推 售價780元

2018-02-09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運輸署今日宣布,批准九龍巴士(九巴)從3月1日起推出月票計劃,售價780元,適用於九巴大部分路線。

月票適用於聯營隧巴路線、通宵路線及旅遊路線,但不適用於港鐵接駁K線巴士。持票乘客可於月票有效期月份內,每天乘搭十程九巴路線和兩程第B1號線服務。乘客可由2月14日(下周三)起,使用八達通卡於售賣機購買三月份九巴月票。

運輸署表示,月票計劃應能減輕乘客交通費用負擔,尤其長途車乘客或經常使用九巴服務人士;居於新界北或西北又需到港島工作的市民,交通開支應可節省約兩成。

運輸署表示,在交易完成後月票會自動記錄在八達通卡內,每張八達通卡可同時購買和記錄當月和下月的有效九巴月票。月票計劃詳情稍後會上載九巴網頁,查詢可致電1823。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認為,月票計劃對居住在新界較偏遠地區並需要來往港島的市民有較大吸引力,可每月減少約兩成車費。

劉國勳同時表示,月票計劃對居住在九龍或新界區的市民無吸引力,建議九巴盡快推出短途月票,令所有乘客受惠。他并呼吁城巴和新巴亦加入月票計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