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鐵路春運累計發送旅客過億人次 部分方向仍有餘票

2018-02-13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截至2月12日,全國鐵路累計發送旅客10836.3萬人次,同比增加121.8萬人次,增長1.1%,鐵路春運客流已連續五天保持900萬人次以上高位運行。2月13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966萬人次。

2月12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954.4萬人次,春運同比增加35.3萬人次,同比增長3.8%。當天共發售車票858.1萬張,其中互聯網發售665萬張(含手機483萬張),占發售量的77.5%。北京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95.8萬人次,上海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87.6萬人次;廣州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61.6萬人次。

2月12日,全國鐵路共開行旅客列車8322列,增開旅客列車994列,其中,跨鐵路局中長途旅客列車513列,鐵路局管內旅客列車481列。

2月13日,全國鐵路預計增開旅客列車990列,其中,跨鐵路局中長途旅客列車481列,鐵路局管內旅客列車509列。 

由於今年春節較晚,節前學生和務工客流錯峰出行,學生客流在春運前已啟動,節前春運呈現客流相對平穩的特點。節後,學生、務工、探親、旅遊等客流相互疊加,客流高峰持續時間將更長、增幅將更大。為應對節後客流高峰,鐵路部門優化節後運力安排,加大動車組重聯比例,擴大熱門方向運能,努力提升服務質量,為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體驗。瀋陽局集團加大節後運力投入,在開行331對圖定列車的基礎上,增開跨局直通臨客15對、管內臨客26對,同時還將對28組動車組列車重聯52對,加掛車廂170輛,增加客座席位14.2萬個,最大限度緩解客流壓力,確保運輸安全有序;哈爾濱局招募青年志願者1100人,在哈爾濱、齊齊哈爾、牡丹江、佳木斯、海拉爾五大地區的33個車站、63個崗點,提供諮詢、服務重點旅客等志願服務;武漢局集團公司武昌、漢口、武漢三大火車站利用大數據製作並完善了旅客衣食出行指南,推出了車站VR全景導航和「暢行九州」APP。

春節期間,到雲南大理、麗江、普者黑旅遊的遊客較多,從余票情況看,2月13日至17日,昆明前往大理、麗江的還有少量車票,昆明至普者黑動車車票充足。

春運正值節前客流高峰期,鐵路部門提示廣大旅客朋友,已通過互聯網、電話成功預訂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請盡量提前取票;乘車時請攜帶車票及與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證件,盡量提前出門,為安檢、取票、驗票進站等等留足時間;錯峰出行或選擇其他交通工具,以免耽誤您的行程。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