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姚松炎被取消議員資格再參選 市民質疑把關不力

2018-03-08

【文匯網訊】姚松炎遭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卻又獲准「入閘」參與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十多名市民昨日到選舉管理委員會請願,質疑姚松炎的候選人資格。他們並質疑當局把關不力,擔心姚松炎參與補選成為先例,日後被反對派加以濫用,從而進入立法會搗亂。

請願發起人唐因表示,姚松炎去年七月被高等法院裁定宣誓無效,即時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事隔半年他可再度「入閘」參選,認為選管會須考慮當日高院裁決。

她指出,姚松炎在去年立法會審議財政預算案期間,在全體委員會階段的164次記名點票,均全部缺席,他在議會的九個月任期內,六成投票缺席。他們質疑姚松炎擔任議員時,並無實質工作成效,再進入議會也是浪費公帑。

唐因擔心,一旦被褫奪立法會議員資格的人,再獲批准「入閘」,先例一開,往後的選舉或補選,一些鼓吹「港獨」、不忠國家或特區的反對派,勢再企圖把握漏洞,再度參選,擾民禍港。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