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政協委員齊返港 撐建制候選人

2018-03-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鄭治祖)全國政協會議11日沒有議程,多名香港委員把握時間回港參與立法會補選投票,以及為建制派候選人助選,包括有政界領袖如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工聯會會長林淑儀、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及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社團首長如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梁亮勝及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和新家園協會會長許榮茂。不少政協委員更在10日出席第三次集體會議後,即由人民大會堂直接前往北京機場,趕返香港。

李慧琼梁志祥回港投票

政黨政團方面,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副主席彭長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10日已經啟程回港投票助選。其中,李慧琼更會待12日選舉結果公佈並會見傳媒後才再上京。

譚耀宗葉國謙留京表決

至於身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會務顧問譚耀宗、葉國謙及副主席陳勇就會留京,表決憲法修正案草案。

工聯會會長林淑儀及副會長黃國10日已經回港,身為港區代表的榮譽會長鄭耀棠及理事長吳秋北同樣會留京。至於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及身兼該黨副主席的劉業強等會回港,自由黨的易志明、胡漢清及施維雄也會回港投票兼打氣。

在社團方面,廣東社總永遠榮譽主席王國強、主席梁亮勝、執行主席鄧清河和龔俊龍,福建社聯主席吳良好、副主席周安達源,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等同樣會回港,在關鍵時刻為建制派候選人助選。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