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同盟拆鄧家彪帳篷涉刑毀

2018-03-12
圖:新民主同盟區議員周炫瑋(箭咀示)涉破壞鄧家彪的選舉帳篷 /網上圖片

圖:新民主同盟區議員周炫瑋(箭咀示)涉破壞鄧家彪的選舉帳篷 /網上圖片

【文匯網訊】立法會補選投票日,反對派候選人陰招盡出,打擊建制派的選情。新界東候選人范國威的黨友、新民主同盟大埔寶雅區議員周炫瑋,被指聯同兩名年輕人,破壞另一候選人鄧家彪的選舉帳篷,他們當場被「斷正」,被鄧家彪團隊抓住。鄧家彪強烈譴責有關行為,並就事件向警方報案。警方將此事暫列作刑事毀壞,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七隊跟進。/記者 冼國強

民建聯新界東補選候選人鄧家彪於昨晨八時在Facebook發帖,指新民主同盟大埔寶雅區議員周炫瑋聯同兩名年輕人破壞帳篷,被當場抓住,並已報警處理。當時目擊事件的義工、新民黨張先生表示,事發於大約凌晨3時45分,在團隊於太和豎立的帳篷附近,聽到有聲響,心感不妙,於是用電筒照明,發現新同盟周炫瑋正想拆帳篷,於是沖前質問他為何拆帳篷,周聲稱因為帳篷阻路,張繼續質問,周反問帳篷不是他的,為何要理會他,張於是報警。

事敗狡辯:認錯帳篷

鄧家彪在Facebook留言稱:「我們強烈譴責有關行為!」他其後於會見傳媒時回應記者提問時稱,競選團隊在大埔寶雅區一早設置選舉宣傳的物資,其後在凌晨三、四時左右,發現有人刻意破壞,包括破壞帳篷、取走旗幡,義工當時已知悉是誰人破壞,亦通知了警察,其中一個涉嫌者是新同盟成員、大埔區議員。

周炫瑋透過Facebook回應事件,聲稱他也擁有相同款式的帳篷,也曾指示同事及義工在附近位置擺放該帳篷,因為擔心會阻礙路人,因此他嘗試把該帳篷移至路旁較空曠位置。

當他嘗試移動時,被鄧家彪助選人員指刑事毀壞,「本人了解到該帳篷不屬於本人後,表示歉意及願意賠償,但鄧先生的助選員執意追究到底。」最後警員到場,並無拘捕他。周辯稱,「當時本人只是一人嘗試移動該帳篷,並沒有作出任何破壞」雲雲。

選管會最少收584宗投訴

警方昨日回應記者查詢時稱,昨早接獲38歲姓張男子報案,稱在大埔翠怡街三號對開一帳篷損毀,暫列作刑事毀壞,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七隊跟進。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昨日表示,截至昨午五時,共收到最少584宗有關立法會補選的投訴,當中279宗涉及選舉廣告,67宗涉及拉票活動,57宗使用揚聲器造成滋擾。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