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HRG哈工文旅榮獲「中國遊樂科技產品創新獎」

2018-03-17

【文匯網訊】2018年317日,在中國遊藝機遊樂園協會(CAAPA)主辦的第四屆中國遊樂行業「摩天獎」頒獎盛典上,哈工大機械人集團(HRG)文旅事業部(以下簡稱HRG哈工文旅)旗下橙愛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榮獲「中國遊樂科技產品創新獎」獎項。

據了解,「摩天獎」自2015年創辦以來,就被譽為「中國遊樂行業的奧斯卡」,是國內遊樂行業公認的最重要獎項之一。本次頒獎旨在表彰2017年度中國旅遊行業優秀的遊樂園、規劃設計、遊樂設備設施等,以鼓勵企業增強品牌意識,推動中國旅遊產業健康發展。

HRG哈工文旅事業部總經理劉超(中)在第四屆中國遊樂行業「摩天獎」盛典現場接受頒獎

HRG哈工文旅事業部總經理劉超(中)在第四屆中國遊樂行業「摩天獎」盛典現場接受頒獎

此外,由CAAPA 主辦的2018中國(北京)國際遊樂設施設備博覽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同期舉行。在這場亞洲最大規模、最具影響力的遊樂行業盛會上,HRG哈工文旅率領系列「智能夥伴」亮相,展示其在主題娛樂產業領域的最新成果,積極尋求交流與合作。其中,仿人形演繹機械人和互動圖騰柱擁有行業領先的技術,智能DIY調酒機械人是國內首台自主研發的智能調酒機械人。

HRG哈工文旅2018中國(北京)國際遊樂設施設備博覽會展位

HRG哈工文旅2018中國(北京)國際遊樂設施設備博覽會展位

亮點一:人型機模船長穿越亮相

HRG哈工文旅精心策劃的仿生機械人舞台劇成為展會現場一大看點,作為高仿真人型機模產品,「船長」具備行業領先的機模技術,可精確模擬人類的動作和表情。這款機械人高度還原電影人物形象,靈活的面部表情與協調的肢體動作,搭配原創場景與背景音效,使得機械人舞台劇生動逼真,彰顯智能科技與文化藝術融合的時尚魅力。

仿生機械人舞台劇

仿生機械人舞台劇

亮點二:行走的酒吧引爆現場

外觀炫酷、功能多樣的智能 DIY 調酒機械人在現場激情表演,讓 HRG 哈工文旅展位瞬間變為充滿科技感的「酒吧」。據了解,這款產品是國內首台自主研發的智能調酒機械人,具備自助點酒、自助調酒、自助送酒及清潔功能,全程無需人工操作;可根據使用者喜好,自動設定基酒和輔助材料的搭配比例,個性調製20余種雞尾酒;支持電子支付方式,實現了機械人24小時全自動運作,可廣泛應用於餐廳、酒吧、酒店、會所、游輪等場所,滿足使用者對生活品質的追求。

智能 DIY 調酒機械人

智能 DIY 調酒機械人

亮點三:互動圖騰柱

KINECTVICONRFID等技術為基礎,HRG哈工文旅研發出的「互動圖騰柱」產品擁有國際領先的互動娛樂技術。在現場,遊客做出歡呼、射箭、投擲、瞭望、祈禱、舞蹈等指定動作,即可收到互動圖騰柱的反饋答案。該產品不僅能夠增強遊客與景區的互動性,也可為遊客帶來難忘的沉浸式體驗。

現場觀眾與HRG互動圖騰柱互動

現場觀眾與HRG互動圖騰柱互動

HRG哈工文旅工作人員向客商介紹互動圖騰柱

HRG哈工文旅工作人員向客商介紹互動圖騰柱

哈工大機械人集團(HRG)是中國機械人產業最具活力的企業代表,正在不斷探索中高速發展、成長,建成了機械人行業唯一的全球化創新創業產業聯動發展生態圈。HRG主營聚焦機械人領域的科技成果轉化,業務內容涵蓋技術研究、股權投資、產業孵化和產業運營等科技成果轉化路徑上的多個環節;形成了「以產業集團為組織形式,以產業投資和產業孵化服務為工具,以聚合產業發展資源為特色,以高端技術和高端人才為核心競爭力,以科技成果轉化為主要任務和重要利潤來源,以產業鏈整體運營和整體進步為目標」的HRG模式。通過建立機械人全領域覆蓋的產業孵化平台,可實現全產業鏈布局與全資源要素整合,構建良好的創新創業生態體系,為成員企業導入品牌、資金、技術、人才、市場等培育孵化支撐資源,促進企業價值快速提升。

目前,HRG在智慧工廠、工業機械人、服務機械人、特種機械人等領域培育出40余個技術和市場潛力突出的科技創新企業,申報專利700余項, 推出了20余類、100余種高新技術產品,在文娛機械人、工業機械人教育、鋰電生產智慧工廠等細分行業培育出了龍頭企業。

作為HRG機械人產業生態圈重點孵化企業,HRG哈工文旅系中國遊藝機遊樂園協會CAAPA理事單位和國際遊樂園協會(IAAPA)會員單位,主要面向旅遊景區、主題樂園、文旅產業開發商、商業綜合體、科技館等文旅行業主體提供綜合服務。具體業務包括:主題樂園規劃設計、景觀包裝設計及施工、展廳展館規劃設計、特色小鎮的規劃設計與項目開發、智能空間解決方案、高科技文旅裝備定製與開發、主題互動娛樂設計與施工、仿生演繹機械人、球幕影院、機械人旋轉舞台劇等。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