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領館:49名中國遊客去年在泰涉水死亡

2018-03-20
一輛載有中國遊客的大巴2月16日從泰國甲米駛往攀牙的途中發生車禍,17名中國遊客受傷(新華社)

一輛載有中國遊客的大巴2月16日從泰國甲米駛往攀牙的途中發生車禍,17名中國遊客受傷(新華社)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據中國駐泰國宋卡總領館網站消息,去年有超過400萬中國遊客到泰南旅遊,共有49人因涉水死亡。泰國也多次發生涉及中國遊客的交通事故。當地時間20日,一輛載有中國遊客的麵包車不慎追尾大貨車,導致2人當場死亡,7人受傷。

據中新網20日報道,泰南地區海島眾多、風景秀麗、氣候宜人,普吉島、攀牙灣、皮皮島等吸引了大批中國遊客前去觀光旅遊。

消息稱,為幫助中國公民防範和減少旅遊安全風險,駐宋卡總領館更新編印了2018年版《中國公民赴泰南安全旅遊手冊》,涵蓋泰南概況、旅遊提醒、常用聯繫電話等內容,希望對赴泰遊客有所幫助。

泰國攀牙府泰蒙縣納戴海灘當地時間上月23日就曾發生中國遊客下海游泳死亡事件,導致2人死亡、1人失蹤及2人受傷。

另外,中國駐宋卡總領事館上月17日通報說,一輛載有中國遊客的大巴2月16日在從泰國甲米駛往攀牙的途中發生車禍,車上35名中國遊客中有17人受傷,全部受傷遊客傷情穩定,無生命危險。

來源:香港中通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