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最大國際醫療中心開業 港人增添國際會診快速通道

2018-03-23
深圳規模最大的國際醫療中心開業,圖為嘉賓們澆灌「生命之樹」啟動開業儀式(方俊明 攝)

深圳規模最大的國際醫療中心開業,圖為嘉賓們澆灌「生命之樹」啟動開業儀式(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會見中外記者時透露,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即將出台實施。而大灣區建設惠及人口6500多萬,其中醫療服務業的發展是重要的一環。但在廣東這個擁有全國最多千萬資產高淨值家庭的地區,高端醫療資源嚴重匱乏。對此,近年廣東加強與港澳、國際先進醫療機構合作,致力引入更多高端醫療項目。記者23日從廣東省衛生部門獲悉,深圳目前規模最大的國際醫療中心日前建成開業,並與全球10多個國家、100多家頂級醫療機構組成全球醫療聯盟,讓國人不出國門即可體驗到世界級醫療服務,而港澳居民也增添國際會診快速通道。

千萬資產高淨值家庭粵港最多

伴隨著中國中產階級消費能力不斷提升,對醫療服務也產生了更高品質的需求。據胡潤研究院最新發佈的《中國高淨值人群醫養白皮書》指出,主力高淨值人群的工作節奏相比前兩年逐漸放緩,他們會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在家庭生活、健康養生上,對更高層次的健康消費需求在不斷地增長,全流程個性化的高端醫療將成為醫療消費的新趨勢;但認為目前的醫療大環境還有待提高,特別是在服務質量上的滿意度最低。

為滿足粵港澳居民在家門口獲得國際診療技術和服務,落戶深圳灣生態園區的新元素國際醫療中心,整體使用面積超過1.2萬平方米,成為深圳目前規模最大的高端醫療機構。目前該中心已與美國南加州大學凱克醫學中心等全球10多個國家100多家頂級醫療機構組成全球醫療聯盟。

100家機構組成全球醫療聯盟

據院長張雪受訪時透露,該國際醫療中心目前不僅全套引進了世界最先進適宜技術、醫療設備、服務流程,還在全球範圍內開展遠程會診、疾病轉診、慢病管理等服務。針對有需求的客戶可以提供國際會診快速通道,海外體檢、腫瘤篩查、疑難疾病國際病例討論、海外診療方案的國內落地治療及隨訪等一系列國際醫療服務。其中,與日本大學附屬綜合性醫療機構排名第一的日本籐田保健衛生大學醫院開展長期合作,邀請日本專家前來坐診指導,應用日本最先進的早癌篩查標準體系,可發現<3mm毫米的腫瘤病灶。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