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朱立倫訪滬冀深化雙城交流

2018-03-25
朱立倫在上海麥可將文創園區,總經理連泰瑞向他介紹台灣文創團隊創作(張帆 攝)

朱立倫在上海麥可將文創園區,總經理連泰瑞向他介紹台灣文創團隊創作(張帆 攝)

朱立倫在麥可將文創園區內的台灣小鋪欣賞台灣品牌的文創產品(張帆 攝)

朱立倫在麥可將文創園區內的台灣小鋪欣賞台灣品牌的文創產品(張帆 攝)

【文匯網訊】(記者 張帆)正在大陸參訪的台灣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今天來到上海,此行主要是訪問一些台資文創企業,與台商台生見面。晚些時候還將會見上海市市委書記李強。談起三年後再訪上海,朱立倫笑稱感到很親切。「也希望大家彼此多多交流。」

有消息指,新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正在上海。現場記者非常關心是否會有「劉朱會」,朱立倫笑著回答,這次來大陸的行程一切都是「客隨主便」,被問及如果遇到了會聊什麼,他又笑著說「遇到了再說。」記者追問,若是與劉結一會面是否意味著兩岸目前的僵局有望打破,朱立倫再次笑稱:「我們客隨主便。」

文創項目是朱立倫此次訪滬參觀的主題,今天一大早,他來到了位於上海西南面的麥可將文創園。創始於台北後遷至上海的麥可將,前身是台灣傳統服裝生產企業,在深耕上海二十多年後主動轉型,依托原有老廠房為台灣文創團隊在滬發展建立平台,成為兩岸文化交流的橋樑和紐帶,也是吸引台灣青年來滬創業就業的實踐基地。在總經理連泰瑞的導覽下,朱立倫一行饒有興致地參觀了其中的台灣文創小店,並瀏覽了不少特色文創產品。對於台灣青年的文創品牌能夠在大陸受到歡迎,朱立倫表示這些都值得鼓勵。

不久前,大陸剛剛頒布了「惠台31條」,上海更被視為試點城市。記者問起朱立倫是否會向國台辦劉結一主任詢問31條的實施細則何時出台等問題,朱立倫介紹,這幾天的大陸之行,他們都有跟台生、台企、台商座談,聽到大家很多不同的想法,也有提了建議。一路上,他都在將大家的想法和建議向相關地方政府、台辦的同仁反應。「只要有機會見面,一定會把台胞、台生、台企的心聲向他們反映。」

朱立倫特別向記者表示,此行也希望繼續推動新北市與上海的交流。對於上海他一直非常看重,因此三年前以國民黨主席身份訪問大陸,第一站就來到上海。在他主政這幾年,新北與上海的交流非常頻繁,上海各級領導到新北訪問也很多,非常希望今後能有更多交流。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