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港外國記者團參觀港珠澳大橋 宋如安:國家發展快車上必有香港位置

2018-03-28
參觀團一行在大橋上合影留念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蔡文豪攝)

參觀團一行在大橋上合影留念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蔡文豪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今日(28日)組織外國媒體駐港記者團一行約30人前往珠海參觀港珠澳大橋。宋如安表示,此次考察希望展示國家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多名記者在參觀結束後稱讚大橋工程「令人難以想象、史詩級」,期待大橋盡快全線通車。

宋如安表示,中央政府高度重視香港工作,香港應把握好自己的定位,在「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發揮積極作用。他說,就像港珠澳大橋一樣,路已修好,橋已架好,國家發展快車上必然有香港的位置。他呼籲香港不要被「政治霧霾」遮蔽,而要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聚焦經濟發展、民生改善,未來發展前景非常巨大。

宋如安說自己亦是第一次上橋參觀,心情激動而自豪。他希望外國媒體能更多正面報道當今中國發展的新作為,為世界了解中國做出積極努力。

外媒記者:令人難以置信的偉大工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莎拉•拉斯羅斯(Sarah Lazarus)行程結束後表示,港珠澳大橋絕對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偉大工程,她十分激動能近距离參觀,期待大橋全程通車時自己可以駕車試行。

半島電視台記者莎拉•克拉克(Sarah Clarke)表示,行駛在大橋上的感覺很棒,很高興能親眼見到這項工程的更多細節。今日工業報中國區記者納蘭德(Johan Nylander)則認為,大橋正是中國政府重視粵港澳大灣區整合發展的象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