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18歲交換生涉威脅槍擊在美被捕

2018-03-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美國賓州一名來自台灣的18歲交換學生孫安佐(An Tso Sun)被控威脅要開槍襲擊就讀高中,於美國當地時間27日晚遭警方逮捕。

綜合台媒報道,孫安佐是台灣藝人孫鵬、狄鶯之子,去年夏天赴美就讀賓州費城邦納普倫德加斯特天主教高中(Bonner & Prendergast Catholic High School)。孫安佐遭指控涉及恐怖主義威脅、一級輕罪等罪行,目前被監禁在德拉瓦郡監獄(Delaware County Prison),法官裁定保釋金10萬美元,預審日期為4月11日。

賓州上達比警察局局長奇伍德(Michael Chitwood)28日在記者會上指出,警方搜查發現,孫安佐使用學校發放的iPad,在網絡上搜尋如何購買AK-47步槍和AR-15步槍。同時,警方在孫安佐寄宿家庭的房間內,搜出軍式背心、軍用滑雪面具、可攜帶子彈的背包、加裝瞄準器的強力十字弓及7枝弓箭、可用於攻擊性步槍的支座、裝土製手槍的木盒、20發9mm子彈等可疑物品。

根據警方調查,孫安佐日前對同學聲稱:「5月1日不要來學校」,因為他計劃在那天要「來學校開槍掃射」,但後來他又改口對同學說,槍擊所言「只是在開玩笑」。

18歲台灣赴美交換生孫安佐(賓州上達比警察局Twitter)

18歲台灣赴美交換生孫安佐(賓州上達比警察局Twitter)

美國賓州費城邦納普倫德加斯特天主教高中(網絡圖片)

美國賓州費城邦納普倫德加斯特天主教高中(網絡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