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風靡全球37年 經典原版音樂劇《貓》開啟來華最大巡演

2018-04-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毛麗娟)4月6日,世界經典音樂劇《貓》在深圳南山文體中心華麗開演。闊別10年,原版音樂劇《貓》攜重量級倫敦西區駐場團隊再登深圳,唱響「回憶」序曲,並將在深圳史無前例連演19場至4月21日。2018年原版音樂劇《貓》中國巡演以深圳為起點,足跡將覆蓋深圳、西安、南京、寧波、上海、杭州、蘇州、重慶、石家莊、廣州、北京等11座城市,歷時長達半年之久。這也將是《貓》迄今在中國最大規模的一次巡演。

首演當晚,主辦方聚橙網、聚橙音樂劇在深圳南山文體中心舉行了一場盛大的首演禮,吸引了各界嘉賓紛紛到場,爭相一睹「傑裡科貓」的魅力。英國真正好集團製作副總裁Serin Kasif, 製作方大衛·伊恩團隊創始人David Ian等嘉賓一同到場,為2018年音樂劇《貓》全國巡演啟航寄以祝福。

風靡全球37年,經典原版音樂劇《貓》開啟來華最大巡演,圖為音樂劇《貓》全體演員在深圳體驗會現場表演 記者毛麗娟攝

風靡全球37年,經典原版音樂劇《貓》開啟來華最大巡演,圖為音樂劇《貓》全體演員在深圳體驗會現場表演 記者毛麗娟攝

原版音樂劇《貓》是作曲大師安德魯.勞埃德.韋伯根據詩集改編創作、且載譽無數的經典作品,自西區首演後在全球一直熱演不衰。此次巡演消息公佈後,國內市場也予以熱烈反饋。開演之前,全國總票房已突破億元大關,成為國內巡演史上首個億元票房的項目。對於首站深圳來說,原版音樂劇《貓》史無前例連演19場的場次,不僅成為深圳史上最大規模音樂劇巡演項目,更是當地單個演出項目中首個破千萬的票房,一舉刷新了深圳音樂劇票房和場次的雙記錄。

該劇由安德魯.勞埃德.韋伯改編自英國詩人、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T.S.艾略特的童話詩集《老負鼠講述的世上的貓》,1981年創作完成。自西區首演之後,不斷創造歷史。1996年,《貓》成為了當時西區演出最久的音樂劇。1997年到2006年之間,《貓》保持著百老匯音樂劇演出最久的歷史記錄。

奢華黑金「傑裡科派對」 點亮深圳首演禮

4月6日當天,南山文體中心劇院「變身」成一個神秘且活潑的貓世界,處處呈現著以「傑裡科貓」為標誌的黑色和金色主色調,劇院還被安置了各型各色的貓元素。

當天下午的媒體發佈會上,英國真正好公司代表Serin Kasif表示,音樂劇《貓》是安德魯.勞埃德.韋伯的經典作品之一,至今已被翻譯成15種語言,在全球30個國家和地區熱演。對原版音樂《貓》再次來到中國,有機會和更多城市的觀眾見面,感到非常開心和期待。

製作方代表David Ian也表達了對音樂劇《貓》能再次來華的欣喜。他介紹到此次演出版本正是來自倫敦西區的駐演班底,也是《貓》眾多全球演出版本中製作和演出規格最高的一個陣容,就連舞台上的垃圾場和斜坡道具都會從倫敦空運過來,僅是外方的技術考察就需兩周時間。在《貓》誕生的三十多年時間裡,舞台技術和製作標準也一直在更新升級,主創團隊參與原版製作,常演常新是《貓》能保持「經典中的經典」一大制勝秘訣。

本次原版音樂劇《貓》的中國巡演主辦方——聚橙音樂劇總經理Lucy Lee表示,作為不少國內觀眾的音樂劇啟蒙之作,時隔十年再把原版音樂劇《貓》帶回中國,相信會喚起觀眾心中的回憶,也給觀眾留下新的記憶。法語音樂劇《羅密歐與朱麗葉》掀起的音樂劇熱情還未散去,音樂劇《貓》又將帶來經典西區音樂的不同魅力,接下來還有百老匯原版搖滾音樂劇《吉屋出租》接力登台,一系列海外「現象級」的音樂劇演出,將為觀眾們帶來國際級的視聽享受。

「魅力貓」深情演繹《回憶》打動所有觀眾

風靡全球37年,經典原版音樂劇《貓》開啟來華最大巡演,圖為音樂劇《貓》全體演員在深圳體驗會現場表演 記者毛麗娟攝

風靡全球37年,經典原版音樂劇《貓》開啟來華最大巡演,圖為音樂劇《貓》全體演員在深圳體驗會現場表演 記者毛麗娟攝

體驗現場,音樂劇《貓》安排了全劇三段經典劇目:《傑裡科舞會(Prologue: Jellicle Songs For Jellicle Ball)》、《羅騰塔格(The Rum Tum Tugger)》和《回憶(Memory)》。從敞開式的巨型「垃圾場」到華麗多變的燈光設計,甫一入劇場就被改造後的舞台鎖定了焦點。體驗會最終在「魅力貓」格裡澤貝拉以一曲經典的《回憶》中結束,扮演者喬安娜·安普爾(Joanna Ampil)的深情演繹,打動了在場每位觀眾。值得一提的是,喬安娜·安普爾(Joanna Ampil)是享譽歐洲、亞洲、澳洲的國際音樂劇明星,出演過《吉屋出租》裡的女主咪咪,《西貢小姐》的女主Kim及《悲慘世界》裡的芳汀等經典音樂劇角色,更是作曲人安德魯「欽點」的「魅力貓」扮演者。

在導演Chrissie Cartwright介紹下,原版音樂劇《貓》的後台也終於揭開神秘面紗。除了一排排精緻的貓紋服飾,30餘頂精美的貓「發」也引起現場觀眾的關注。據介紹,為呈現逼真效果,所有毛髮都由真正的動物毛(自然死亡的牛毛)製作而成,而女主角的「貓發」則是用真人毛髮(理發而得)製作而成,以突出角色「異類感」的效果。每天演出前,演員需要花1個小時佩戴和調整假髮,以保證假髮完美貼合在人頭上,像自然毛髮一樣。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