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東生:TCL將聯動港澳「出海」

2018-04-04
李東生表示,隨著港珠澳大橋通車,以及深中通道建設推進,珠江東西岸的流動將更加方便,港澳對珠海、澳門的輻射更加明顯(記者 李望賢 攝)

李東生表示,隨著港珠澳大橋通車,以及深中通道建設推進,珠江東西岸的流動將更加方便,港澳對珠海、澳門的輻射更加明顯(記者 李望賢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工商聯副主席、TCL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李東生是改革開放的親歷者。TCL在引領改革開放風氣之先的廣東,從零開始發展成為電子信息產業當中具有競爭力的中國企業,並一步步走向世界,致力打造全球化的智能產品製造及互聯網應用服務企業集團。

李東生指出,改革開放初期廣東「引進來」大量國外先進管理方法、技術,通過加工出口輸出產品,積累了一些基礎能力,包括資本、技術、工業能力等。之後,中國企業有了品牌意識,開始創建自己的品牌、建立自己的管道,也有了更強的技術創新動力。在此基礎上,中國企業進入了「走出去」階段,從「中國經營」走向「全球經營」。「用習總書記的話來說,『中國已經走到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國企業也走到了世界產業舞台的中央,我們在當中已經不是配角,而是成為了主角之一。作為中國企業家,我們倍感自豪。」

在港設研發中心招攬專才

李東生表示,隨著港珠澳大橋通車,以及深中通道建設推進,珠江東西岸的流動將更加方便,港澳對珠海、澳門的輻射更加明顯。在國家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背景下,TCL也加快了在深圳和珠海特區的佈局,以加強與港澳地區的聯動,更好地實現國際化。TCL還在香港設立了研發中心,吸引香港本地科技人才和海外人才。「香港的環境比較國際化,教育、生活環境可能對海外人才來說更加有吸引力。」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