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中國擴大開放舉措與中美貿易衝突無關

2018-04-11

【文匯網訊】各界都十分關注習近平主席昨天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上宣布的中方進一步擴大開放的重大舉措。有外媒認為,中方這些舉措涵蓋汽車、知識產權等領域,與此前美方表達關切的一些領域重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今天(1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宣布擴大開放的有關重大舉措與當前中美貿易衝突無關,這是中國根據自己的需要,按照自己的時間表、路線圖自主開放的重大行動。

據央視網報道,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我可以明確告訴你,中方宣布擴大開放的有關重大舉措與當前中美貿易衝突無關。了解中國政府運作的人都知道,出台這麼多重大決策必定要反覆醞釀、深思熟慮、周密安排,不可能短時間內作出決定。

耿爽表示,中方一直強調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堅持打開國門搞建設。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這是中方一以貫之的立場。去年的十九大報告和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均對下一步對外開放工作做出了規劃和部署。

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此次中方出台這些舉措正是落實十九大報告和政府工作報告的重要步驟,是中國根據自己的需要,按照自己的時間表、路線圖自主開放的重大行動。中國擴大開放不受外界干擾,外界也干擾不了。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