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應儘快調查敘利亞化武襲擊事件

2018-04-11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4月11日,安理會先後表決三份敘利亞化武問題決議草案,均未獲通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今天(1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此結果表示遺憾,當務之急是儘快對疑似化武襲擊事件進行全面、公正、客觀調查,查明事實真相。

耿爽表示,中國代表在安理會就相關決議草案採取行動時已全面、清楚闡述了中方的立場和主張。中方一貫反對任何國家、組織或個人,在任何情況下,出於任何目的使用化學武器。

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中方始終主張安理會應耐心協商,凝聚共識,發出團結一致的聲音。我們對安理會未能就敘利亞化武問題達成共識表示遺憾,對當前敘利亞局勢發展感到擔憂。中方呼籲有關方面保持冷靜克制,避免採取使局勢緊張升級的舉動。當務之急是儘快對疑似化武襲擊事件進行全面、公正、客觀調查,查明事實真相。我們注意到,禁化武組織將派專家實地調查。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