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最大規模公共住房項目將開工 提供9500套房

2018-04-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昌鴻)廣東省發展裝配式建築推進工作現場會日前在深圳召開。據悉,深圳裝配式建築總規模已超過1000萬平方米,到2020年,裝配式建築占新建建築的比例力爭達到35%。此外,全市規模最大的公共住房項目——長圳項目將採用裝配式技術建造,建成後可提供不少於9500套的人才房和保障房。據了解,裝配式建築由預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裝配而成的建築,按預制構件的形式和施工方法包括砌塊建築、板材建築、盒式建築、骨架板材建築及升板升層建築等類型。其特點是效率高建設速度快,成本也相對較低。

光明新區的長圳公租房項目臨近在建的地鐵6號線長圳站,未來交通條件將逐漸改善。根據規劃,長圳公租房預計將提供不少於9500套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是目前全市規模最大的公租房項目,屆時有望緩解人才居住壓力,有助於吸引更多的人才入駐光明新區,推動新區的經濟發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