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本年度公共醫療開支增13.3%至712億元

2018-05-07

【文匯網訊】香港本年度增加公共醫療開支至712億元,比往年多13.3%。

陳茂波指作為財政司司長除了要維持香港經濟體系穩定,亦重視市民健康。

陳茂波指作為財政司司長除了要維持香港經濟體系穩定,亦重視市民健康。

據香港電台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5月7日出席醫管局研討會致辭時說,作為財政司司長除了要維持香港經濟體系穩定,亦重視市民健康。

陳茂波表示,在2018/19年增加公共醫療開支至712億元,比往年多13.3%,佔整體經常開支的17.5%,並用作增加病床數目、手術室節數、普通科、專科門診名額及人手和培訓。另外,亦會提升癌症篩查計劃、精神健康、牙科等服務,以維持醫療服務的質素。

醫管局主席梁智仁在同一場合亦指,醫管局今年會引入數碼圖像技術至23間醫院,並推行智慧醫院模式,設平台作大數據分析。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