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醫生:酒精與7項癌症有密切關係

2018-05-07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顧問醫生程卓端(右)指酒精是第一類致癌物(文匯報圖片)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顧問醫生程卓端(右)指酒精是第一類致癌物(文匯報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上周末公布「邁向2025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動計劃」,訂立9項目標,當中希望成年人暴飲及青少年飲酒的普遍率降低至少10%。衛生防護中心監測及流行病學處主任兼非傳染病顧問醫生程卓端指出,酒精是第一類致癌物,與7項癌症有密切關係,包括咽喉癌、口腔癌、食道癌、肝癌、及乳癌等。

程卓端又提到,港人受全球化影響,飲食以快、口味重為主,香港有八成15歲以上的市民每日攝取超過5克鹽,政府目標在7年內將市民每日鹽攝取量減低30%。程卓端說,「作為客人最要緊出聲」,可以在食肆提出要求,例如食油菜時可選擇「少油」、「走油」。

程卓端表示,香港在各項健康風險因素中,控煙工作做得較好。在過去30年的行動下,每10名15歲以上的市民,只有1人吸煙,但政府仍然會繼續努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