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西本月中旬赴港舉辦贛港經貿合作活動

2018-05-09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消息,從9日江西省商務廳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本月中旬,江西將赴香港舉辦第十七屆贛港經貿合作活動。為加強贛港經貿合作交流,江西省從2002年開始連續不間斷在香港舉辦了16屆贛港經貿合作活動。

發佈會上,江西省商務廳副廳長朱元發表示,5月16日-19日,江西將在香港、深圳舉辦第十七屆贛港經貿合作活動暨首屆贛深經貿合作交流會,這是該省首次港深聯動舉辦經貿活動,是江西進一步擴大開放,深化贛港、贛深和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合作交流的重大舉措。

據介紹,本次活動以「創新互動、開放崛起」為主題,突出產業招商,通過舉辦贛港、贛深高層會晤,經貿合作交流會,專題對接,省領導走訪會見等系列活動,進一步深化贛港、贛深經貿合作交流。

在活動安排上,統籌安排2場主題推介會和6場專題推介會,在深圳、香港各舉辦1場主題推介會,深圳活動重點突出對接深圳先進製造業、高新技術產業和高層次人才,香港活動重點突出對接香港金融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

在港期間,江西將舉辦高層會晤、贛港經貿合作交流會、航空(通航)產業投資合作專題推介會、江西省國有企業引進戰略投資者對接洽談會、贛港合作「一帶一路」建設洽談會、「江西風景獨好」贛港研學旅遊宣傳推廣暨招商會、贛江新區綠色創新發展推介會等系列活動。

「江西與香港、深圳在產業方面具有很強互補性,合作潛力巨大。」朱元發稱,江西包裝了500個重大招商項目、16個重點產業赴港深進行推介,總投資額11875億元,涉及電子信息、智能裝備(機械人)、綠色農業和現代服務業等產業。

此外,江西全省各地將充分利用本屆贛港會和贛深會平台,圍繞本地重點產業,務實組織一系列小規模的產業對接活動。據統計,各設區市採取市縣聯動方式,將在香港、深圳等地共舉辦26場小型產業招商對接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除引資外,江西把引進珠三角人才作為此次活動的重要任務。

朱元發說,「在深圳將舉辦珠三角人才交流會,邀請珠三角地區科技、金融等領域人才代表以及院士、國家『千人計劃』專家等高層次人才參會;將組織各設區市、國家級開發區進行積極對接,宣傳江西引進人才政策,吸引珠三角地區各類人才來贛創新創業。」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