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禁止大學教師赴大陸任教 島內批評:限兩岸交流

2018-05-09

【文匯網訊】大陸近日公布31項惠台措施,給予台灣民眾等同國民待遇的條件,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台當局近日卻發文禁止全台大學教師赴大陸任教,引來島內教師批評。

據央視新聞移動網5月9日報道,為抵制大陸「惠台31條」,台當局近日發文禁止全台大學教師赴大陸任教,未經許可不得參與大陸的研發計劃,島內教師批評,此舉限縮兩岸教育交流,當局應停止報復性的政治思維。

台灣方面陸委會近日發文,要求公私立科研機構及大學院校現職專任教師及相關人員,未經許可不得參與大陸的各項國家基金及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現職公私立專任教師,也不得應聘赴大陸任教。

有島內教師直言,此舉限縮兩岸教育交流,台當局應該思考的是為何越來越多的博士、老師和年輕人,選擇響應「惠台31條」到大陸發展。他認為,台灣的政治惡鬥讓年輕人沒有安全感,台當局應該停止報復性的政治思維,去擘劃台灣長遠的未來。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