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3年追回491名外逃人員

2018-05-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記者16日從廣東省追逃追贓工作會議獲悉,今年以來,廣東共追回外逃人員46名,其中國家工作人員和職務犯罪嫌疑人19人。據統計,自2015年以來,廣東追回外逃人員逐年增加,3年來,已經有491人歸案,其中,「百名紅通人員」5人。

據廣東省紀委介紹,今年以來,廣東綜合採用多種措施,推動追逃工作逐步深入。春節前,廣東省追逃辦對追逃工作進展情況進行全面檢查,對重點個案明確追逃思路,落實具體措施。通過統籌協調、強化機制建設、聚焦重點個案等八大任務,明確今年全省追逃30項重點工作。

在具體辦法上,堅持國內、國(境)外工作同步推進。一方面摸清摸透外逃人員的國內外關系、資金鏈,抓住個案重點。一方面,逐案形成證據紮實、格式規范、翻譯准確的法律文書,提出司法協助請求,內外夾擊,精準施策。值得注意的是,監察體制改革為廣東追逃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據介紹,目前,廣東省市兩級監察委均設立追逃追贓專門機構。在承接檢察機關智能、做好人員轉隸的同時,對檢察機關立案、涉嫌職務犯罪的公職人員外逃案件,分類梳理登記、建立管理台賬,重新逐案明確案件的責任領導和責任人。

廣東省紀委表示,三年追回的491名外逃人員,其中國家工作人員107人,含「百名紅通人員」5人,「不能逃」的制度籬笆越紮越緊,「不敢逃」的震懾作用更加彰顯。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