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港逾7成求職者因招聘需時太長而放棄

2018-05-17
調查發現,逾70%求職者會因招聘者遲遲未回覆,而不得不放棄心儀職位。圖為香港街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調查發現,逾70%求職者會因招聘者遲遲未回覆,而不得不放棄心儀職位。圖為香港街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不少香港公司徵才的流程非常長,求職者在面試後可能動輒等一星期,甚至超過一個月才有消息。近日,有調查發現,逾70%求職者會因招聘者遲遲未回覆,而不得不放棄心儀職位。

該調查由獨立機構於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進行,共訪問了500名香港求職者。結果指54%求職者在面試後等待超過一個月才收到回音,27%等待了6周以上,等待了超過兩個月則有21%;只有6%能夠即日收到回覆。顯示企業並不急於回覆求職者。

調查又發現,72%受訪者表示,若招聘程序需時太長,他們會對所應徵的職位失去興趣,因而接受次選職位。此外,88%求職者認為,由應徵至最終獲取錄的合理等待時間為最多一個月;只有12%認為等待超過一個月也可接受。又有近90%受訪者認為,由應徵至獲取錄的合理等待時間最多應為一個月。

有人事顧問表示,冗長繁複的招聘程序削弱了企業招攬到頂尖人才機會,籲企業應簡化遴選過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昊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