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中大(深圳)首屆本科生畢業:約65%畢業生將赴海外求學

2018-05-21
諾貝爾經濟學獎獲獎者邁倫·舒爾斯教授向2014級經管學院學生萬瑋頒授「傑出畢業生」證書。圖片來源:深圳晚報

諾貝爾經濟學獎獲獎者邁倫·舒爾斯教授向2014級經管學院學生萬瑋頒授「傑出畢業生」證書。圖片來源:深圳晚報

【文匯網訊】據深圳晚報報道,5月20日,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舉行了首屆本科生畢業典禮,271名首屆本科畢業生順利完成學業,完成了本科階段的學習成長曆程。典禮上約1200名家長和親友到場觀禮。

三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齊聚首屆畢業生典禮

本次畢業典禮上最令人矚目的是,有三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出席畢業典禮。他們分別是:1996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獎者詹姆斯·莫里斯,1997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獲獎者邁倫·舒爾斯,2014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獎者讓·梯若爾。其中邁倫·舒爾斯教授和讓·梯若爾教授在畢業典禮上發表了講話。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邁倫·舒爾斯在畢業典禮上致辭稱,「大灣區的發展會帶來許多機遇。你們可以從中學習到許多不一樣的東西,從而很好地鞏固和補充你從教授、同學和自己的個人研究中學到的理論和應用。」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讓·梯若爾教授鼓勵大家要有思辨能力、創新意識和自信。

校長徐揚生為畢業生贈送書籍

港中大(深圳)首屆本科生畢業典禮設置了特殊的環節——校長徐揚生為學生家長代表頒授「特別貢獻獎」。為傑出家長頒授獎牌後,徐揚生為畢業生致辭。在致辭中,徐楊生表達了他對第一屆學生的驕傲之情,「我為你們驕傲,因為你們在走出這所大學之前,就已經學會了感恩,肩上有了擔當,目光看向了遠方。」他寄語畢業生:在該奮鬥的年紀不要選擇安逸。「現今的世界基本上是一個物質世界,不缺財富,不缺享樂,不缺安逸,但缺有夢的人。沒有夢想,財富再多也無法使你走得更遠。因此,我希望我們的學生,在該奮鬥的年紀不要選擇安逸。」

畢業典禮上,同學們還收到了徐揚生一份特別的禮物,他把自己的一些人生經驗與感悟寫成一篇篇小散文,印成一本書,在同學們獨自踏上人生的新征程時,作為禮物送給他們,書名叫做《先生的禮物》。

約65%學生選擇繼續海外深造

據了解,截至5月初,港中大(深圳)271名首屆經管學院的本科畢業生中,選擇本科後前往國外(境外)繼續攻讀研究生的比例約65%,選擇馬上就業的比例約35%。選擇繼續升學的畢業生人均收到3個以上世界知名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其中,超過41%的offer來自於美國知名大學。選擇就業的畢業生中收到了來自國內外各大知名公司的offer,由於港中大(深圳)首屆畢業生全部來自經管學院,所以,從行業分佈看,本屆畢業生就業去向以投行、銀行、會計師事務所、諮詢公司、互聯網、快速消費品等行業為主。

據5月初的數據顯示,港中大(深圳)首屆本科畢業生的就業地點主要集中在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平均年薪近14萬元人民幣。深圳的地緣優勢以及國際化的創新人才引進環境成為就業學生中有61%的學生選擇留在深圳工作的重要原因。

責任編輯:唐玉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