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反對派竟美化「獨琦」無潛逃

2018-05-20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旺角暴亂的搞事者相繼被裁定罪成和負起相應法律責任後,被視為旺暴「禍首」的「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日前被裁定暴動罪成,正等候法院判刑。經常聲稱要「有規有矩」的反對派,是次大多數人都避談事件,隻字不提。但部分人包括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就在報章撰文,以煽情手法把梁天琦塑造為「政壇浪子」,又推崇梁天琦沒有棄保潛逃,更質疑大家沒有珍惜這些「胸懷理想與激情的未來主人」云云。

楊岳橋歌頌「胸懷理想」

楊岳橋在其撰文上,描述「沒有梁天琦,就沒有他」,形容梁天琦「利口捷給、眼神銳利、心高氣傲」,是一名「高質素的對手」,令自己暗暗羨慕云云。作為擁有大律師資格的法律界人士,楊岳橋把不棄保潛逃形容為難得,並說︰「本來梁天琦大可選擇關掉手機,留在他鄉,但他選擇承擔選擇回來香港選擇面對自己與法律。」

楊岳橋更把嚴重破壞社會治安的旺暴罪行,全部推到管治階層的責任,聲稱社會的深層次矛盾,不能單以法律便可以解決,把參與是次罪行的人士,美化為「胸懷理想與激情的未來主人」。

楊岳橋又稱,在梁天琦等人被判刑的同時,旺角繼續「夜夜笙歌」,並質疑︰「在這片歌舞昇平底下的深層次社會矛盾,是否法律就可以解決得了?我們常說未來屬於年輕人,但香港又有沒有珍惜過一批又一批、『胸懷理想與激情』的未來主人?」

譚文豪把旺暴卸責政府

同屬訟黨的譚文豪亦在其facebook上撰文,把「旺暴罪行」推向特區政府,聲稱特區政府對旺暴事件的起因「心知肚明」云云。他更借題發揮,講到部分反對派被法庭裁定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一事,批評特區政府不讓人激進和參政,「香港政府想迫香港人最終走上邊一條路?」

羅冠聰宣稱「身不由己」

而案件纏身的「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亦在fb撰文,宣稱自己和梁天琦都是被捲入「政治漩渦」,又形容為「我們這些身不由己,迴避不了人生災厄的人」,圖為其參與旺角暴亂、違法「佔領」等問題一一開脫。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