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飛港客機機艙冒煙 逾百乘客疏散數人不適

2018-05-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蕭景源)港人旅遊熱門地之一的日本,21日發生一架飛港客機冒煙驚險事故,成田國際機場一架準備飛來香港的客機,起飛時懷疑引擎發生故障,引致機艙充斥大量濃煙,機上逾百乘客需要緊急疏散,其中最少4名乘客報稱不適。日本當局及涉事航空公司全日空正調查事故原因。暫未知有否涉及香港乘客。

據悉,事故中最少4名乘客報稱不適,主要為吸入濃煙,幸傷勢不嚴重,經初步治理,未有大礙。

日本當地傳媒報道,肇事的全日空編號 NH809的波音767客機,原訂今晨上約10時由成田機場起飛前往香港,當時客機上載有137名乘客及機組人員,詎料期間機艙內突然湧現大濃煙。

從網上流傳片段所見,機艙內一片白濛濛的煙霧瀰漫,但未有出現混亂場面。事故發生後,機師隨即取消起飛及將客機停泊於停機坪,並將機上全部乘客及機組人員安全疏散,過程非常順利及有秩序,但數名乘客疑因吸入濃煙不適,需要接受治理。有乘客向傳媒表示,煙霧是從冷氣口進來,約維持數分鐘,期間乘客表現冷靜。

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初步調查客艙內無起火痕迹,不排除是因為飛機後面輔助引擎漏油及冒煙,煙霧飄入客艙。

受輔助引擎懷疑漏油及冒煙事故影響,涉事航班延至今午1時40分始起飛,已於今晚約7時40分抵港。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