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7年專利侵權拉鋸戰收官:三星賠償蘋果5.39億美元

2018-05-25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4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聯邦地方法院判決三星侵犯蘋果設計專利,應賠償蘋果5.39億美元。

據悉,這場專利訴訟可以追溯到2011年,經歷7年的時間一路走上最高法院。三星和蘋果於上周重回法庭,蘋果聲稱三星侵犯了其5項專利,其中包括3項設計專利和2項實用專利。

2012年8月,蘋果贏得了最初勝利,獲賠10.49億美元,但三星認為賠償金額太高,隨後提起上訴,賠償金的數額減少到了3.39億美元。不過三星仍然認為這個金額太高,於是向美國最高法院提起訴訟,但是法院認為具體賠償數額應該由最初的地區法院裁定。

在最近的重審中,關鍵問題始終是對所謂的「工業產品」(article of manufacture)的恰當定義。具體來說,計算蘋果所遭受的損失時,是僅僅基於三星侵犯iPhone創新的具體價值,還是包含這些創新的手機總價值。

如果售價600美元的手機包含300美元的侵權蘋果配件,三星可能會辯稱,它只對蘋果造成300美元的損失。而蘋果則會說,其300美元的創新能力幫助三星賣出了600美元的手機。

報道稱,這場審判從5月14日開始,持續了一周。陪審員從19日開始合議,持續到了21日,並於24日作出了裁定。

在這場審判中,其中一位證人是蘋果營銷副總裁格雷格•喬斯威亞克( Greg Joswiak)。他指出,設計是蘋果公司的重要一部分,即便是在iPhone於2017年發佈前也很重要。蘋果律師向陪審團展示了Mac、iPod、MacBook等產品,證明設計也融入蘋果DNA中。

蘋果在裁決之後發佈聲明說:「我們深信設計的價值,我們的團隊不知疲倦地創造令客戶滿意的創新產品……此案重要的不是金錢。」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