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郭台銘:中美是全世界兩大市場 製造商不可忽視

2018-06-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中美貿易摩擦引發全球關注,製造業企業紛紛受到影響。未來富士康將在全球平衡智能製造的產業布局?對此,郭台銘表示,全世界有兩大市場中國和美國,無論是商業、工業還是農業企業,都無法忽視這兩大市場,必須要保持平衡。

在今日舉行的實體經濟與數字經濟融合發展高峰論壇間隙,富士康總裁郭台銘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富士康已經在美國設廠,6月底將動土剪綵。未來富士康自動化提高到一定的程度,平衡貿易摩擦的問題就得到了解決。

30年來,富士康作為改革開放的親歷者和見證者,成長為今天全球最大的電子產業科技製造服務商。談及中美貿易摩擦,郭台銘特別助理胡國輝對本網表示,中美兩國需求不同,但是同時又是世界上最大的兩個電子消費品國家。作為製造業企業,若想取得成功,這兩個國家都必須深耕,不可以選一個而不選另外一個。「我覺得人才在兩邊是不需要平衡的,人工需要平衡。」他說,富士康未來將繼續推進工業互聯網生態體系,用九個字來形容即雲移物大智網+機械人(「雲」是雲計算,「移」是移動訊息,「物」是物聯網,「大」是大數據,「智」是人工智能,「網」是工業互聯網)。屆時,富士康的產品附加值就會越來越高,「在哪裡去生產並不是那麼重要,很多問題也解決了。」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