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旅客走私土沉香木片被判入獄

2018-06-07

【文匯網訊】據政府新聞處消息,一名旅客因走私土沉香木片,今日(六月七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判罪名成立和判處監禁。

海關人員六月五日在深圳灣管制站於該名旅客的背包檢獲的土沉香木片。

海關人員六月五日在深圳灣管制站於該名旅客的背包檢獲的土沉香木片。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表示,海關人員於六月五日在深圳灣管制站截查一名二十五歲出境男旅客,在他攜帶的背包內檢獲約1.57公斤土沉香木片,估計市值約125,600元。漁護署經調查後檢控該名男子非法出口瀕危物種。他今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判罪名成立及監禁兩個月。

沉香屬所有品種,包括土沉香,屬《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II的物種,受《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管制。

漁護署亦指出,根據《林區及郊區條例》,凡未獲授權而於政府土地砍伐樹木,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萬五千元及監禁一年。

責任編輯:林秋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