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三屆「首都國企開放日」正式啟動

2018-06-10
第三屆「首都國企開放日」正式啟動。記者 張聰 攝。

第三屆「首都國企開放日」正式啟動。記者 張聰 攝。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10日下午,以「四十年崢嶸歲月,新時代再譜新篇」為主題的第三屆「首都國企開放日」啟動儀式在北京電控牡丹集團舉行。北京市國資委主任張貴林表示,百餘家首都國企向市民開放,充分展示了改革開放40年來首都國企的巨大變遷和輝煌成就。他強調,北京市國資委將繼續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努力為首都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據了解,本屆開放日活動當天全系統共有76家企業報名,其中,北京市屬企業41家,中央在京企業15家,區國資委隸屬企業20家。開放線路總數達155條,其中包括:22條外埠線路、1條境外線路(香港)、2條國外線路(南非、匈牙利)。

啟動儀式上,與會領導手執牡丹遙控器,在百花盛開中共同開啟國企大門,標誌著第三屆「首都國企開放日」活動正式啟動。北京市國資委主任張貴林指出,近年來,北京市國資委系統加快轉變發展方式,國有經濟持續穩定增長,質量效益顯著提升。截至2017年底,北京市屬企業資產總額突破4.5萬億,營業收入、利潤總額、上交稅費較2012年分別增長了73%、118%和130%,增速創五年來的最好水平。

牡丹集團董事長王家彬表示,今年是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也是牡丹建司四十五周年。回顧四十多年的發展歷程,他說,從工業經濟時代的輝煌到服務經濟、數字經濟時代的再出發,從傳統的名牌電視機製造商到升級發展科技服務業、再邁向智能製造雲平台服務的提供商,牡丹走過彎路、有過挫折,但始終都在謀求與時代同步。

王家彬指出,目前牡丹集團所從事的業務涉及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科技服務業、軟件和信息服務業等高精尖產業,IMS智能製造服務平台是綜合這四大產業的集中載體。因此,未來牡丹的發展,要強化軟件定義,以IMS為核心,在各項業務中都努力融入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的技術因素,繼續實現以技術進步引領產業發展。

據了解,本屆開放日活動進一步擴大了參觀人員受眾面,邀請社區群眾、企業職工、部隊軍人、院校學生、旅遊團體、外國友人、專家學者、媒體記者、網絡大V等走進國企。啟動儀式結束後,參會人員共同參觀了牡丹集團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創業孵化、創意文化、創新科技4個展區,展區展示了首都國企、北京電子工業40年發展歷程、輝煌成就以及創新技術成果。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