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炎光涉詐騙民政署1.5萬被起訴

2018-06-13

【文匯網訊】記者 蕭景源)黃大仙區議員陳炎光(48歲)涉嫌詐騙民政事務總署共1.5萬元薪金償還款項,13日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一項「欺詐」罪名,他涉嫌違反《盜竊罪條例》獲准保釋,本周五(15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答辯。陳的一名前兼職助理,早前亦被指於6年間訛稱從陳收取月薪,並將收據向民政事務總署申索營運開支,最終令民政署向陳發放共35萬元,該名前兼職助理已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並於4月初提堂。

黃大仙區議員陳炎光。

黃大仙區議員陳炎光。

廉政公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及經調查後揭發事件,調查案件期間更獲得民政事務總署全面協助。案情指,事發時為黃大仙區議員的陳炎光,以月薪5,000元聘請一名女子於2016年1月至12月期間擔任其兼職助理,但該女子於同年3月已辭職。

控罪指,被告涉嫌於2016年5月5日至7月12日期間,虛假地表示該女子在4月至6月仍受僱為兼職助理,並向民政事務總署遞交營運開支償還款額申請,以證明他曾每月向該女子支付5,000元作為薪金,意圖詐騙而誘使民政事務總署職員處理及支付合共1.5萬港元的營運開支償還款項,導致他獲益或政府蒙受不利。

兼職助理涉騙35萬營運開支

另外陳炎光的一名前兼職助理梁偉倫(40歲),今年4月4日被廉署控告一項「串謀詐騙」罪名並在同月6日提堂。控罪指梁涉嫌在2011年1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期間,訛稱從陳收取3,500元至7,000元不等的月薪,然後以月薪收據向民政事務總署申索營運開支償還款項,最終令民政署向陳發放共35萬元。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