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三屆國際無人機展開幕 軍警用無人機熱銷

2018-06-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第三屆深圳國際無人機展23日在深圳舉行,吸引了深圳一電航空中科瑞泰200多家中外無人機企業參展,其中軍用、警用和消防及農業等無人機受關注。記者採訪多個無人機企業獲悉,軍用和警用無人機呈現數成甚至成倍的增長。

福建警察前來深圳學習無人機操作

深圳一電航空市場總監張志飛稱,其公司研發人員有近500人,重點研發警用、軍用無人機。他們推出的F600多旋翼無人機,可以空中喊話、偵測、掛載多種設備等,飛行高度可達8000米。他們在此次展會上推出的傾斜翼無人機,能夠通過傾斜翼瞬間升空,可警用和軍用,飛行時間達1.5小時,速度可達110公里,目前正處試飛階段,計劃年底前上市。

電航空市場總監張志飛表示,他們警用、軍用無人機銷售不俗,最近福建將有一批警用前來他們培訓基礎學習無人機操作並考證(記者 李昌鴻 攝 )

電航空市場總監張志飛表示,他們警用、軍用無人機銷售不俗,最近福建將有一批警用前來他們培訓基礎學習無人機操作並考證(記者 李昌鴻 攝 )

張志飛表示,警用和軍用無人機需求量大,去年公司銷售額達3-4億元人民幣,今年保守估計有30%-50%增長。他向記者透露,幾天後福建將有一批警察前來他們培訓基地學習警用無人機操作,並將由公安部有關人員前來監督考試,合格將獲頒發證書。

軍用、警用和消防及農業等無人機受關注

深圳科衞泰研發的無人機主要用於警用、部隊、反恐,警用針對反恐可以施放催淚彈,進行技術偵查和監控種植海洛英,售價在30-80萬之間。去年他們銷售額為1.5億元,今年預計達2億,增長3成多。該公司市場總監周志強稱,目前國家無人機標準尚未出台制約了工業無人機銷售,一旦出台將出現井噴式增長。

深圳飛凡空中機械人有限公司研發的消防無人機,可從地面供水,高中撒滅火水劑,並且可以三台無人機一起聯合噴灑。而高科新農研發的農業多旋翼無人機用於種子和顆粒肥播撒,有來自澳大利亞客商前來商談合作,今年銷售量將達到2000台。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