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聯合多家企業共建視頻偵查創新實驗室

2018-07-22
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聯合聯合雲天勵飛、商湯科技等多家企業共建視頻偵查創新實驗室(記者 李昌鴻 攝)

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聯合聯合雲天勵飛、商湯科技等多家企業共建視頻偵查創新實驗室(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為了促進公安技術一級學科建設和警務信息技術專業建設,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雲天勵飛、商湯科技,在南山公安分局數據中心22日在深圳舉行視頻偵查應用與研究聯合創新實驗室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中國人民公安大學信息技術與網絡安全學院院長李欣、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相關領導、雲天勵飛聯合創始人兼CEO陳寧、商湯科技集團副總裁張果琲參加了揭牌儀式。

開展警務信息技術視頻智能應用等研究

根據協議,四方在未來三年內,將在警務信息化背景下公安工作的機制與技術方法等方面開展科研項目合作。同時,四方聯合建立實驗室,開展警務信息技術、視頻智能應用及安全防範技術應用研究,其中雲天勵飛將在視覺智能領域、深度學習和新型處理器等方面提供技術支持。此外,四方還將開展人才培訓合作。揭牌儀式前,參會嘉賓一起參觀並了解了視頻偵查在南山執法辦案中心的實際應用。

在揭牌儀式上,深圳雲天勵飛技術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兼CEO陳寧表示,因為雲天「深目」動態人像系統,深圳成為實現城市級監控、秒級人臉檢索、跨區域數據匯聚、數據檢索和數據應用的城市。此次成立南山聯合創新實驗室,雲天勵飛會分享出最懂公安、最貼合公安的人工智能技術,為國家公共安全的科研與實戰做出努力。

未來,在多方共同努力和密切協作下,聯合創新實驗室將會為政、校、企和社會各界的合作確定新高度、搭建新橋樑,為培養英才、改革創新做出新貢獻、提供新經驗,為南山警隊的智慧警務建設開啟新篇章。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