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比利時IQ145小神童 8歲讀大學

2018-07-02

【文匯網訊】比利時一名八歲男童賽門斯(Laurent Simons)智商高達145,常人要花六年完成的中學教育,他僅用一年半就畢業。今年兩個月暑假過後,他就要展開大學新鮮人生活。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賽門斯的父親是比利時人,母親則是荷蘭人。賽門斯的父母表示,兒子智商有145,已經拿到等同18歲中學畢業生學歷。

被視為「世紀天才」的愛因斯坦智商約在160至190之間。

賽門斯接受比利時RTBF電台訪問表示,他最喜歡的科目是數學,「因為數學很廣泛,有統計學、幾何學、代數。」

賽門斯父親表示,兒子年紀更小的時候,和其他孩子常有相處問題,因為賽門斯對玩具不大感興趣。

賽門斯表示,他曾想要當一名外科醫師,或是太空人,但他現在對電腦科技更有興趣。賽門斯父親說:「如果他明天突然決定要當一名木匠,我們也沒問題,只要他快樂都好。」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