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候選人奧夫拉多爾贏得墨西哥大選

2018-07-02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當地時間7月1日晚,據墨西哥選舉委員會公佈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由國家復興運動黨、墨西哥勞動黨和全國匯合黨組成的政治聯盟「我們一起創造歷史」總統候選人洛佩斯·奧夫拉多爾在墨西哥大選中的得票率在53%和53.8%之間,當選為墨西哥新一屆總統。

排名第二的代表國家行動黨、民主革命黨和市民運動組成的「為了墨西哥向前」競選聯盟的總統候選人卡爾多·阿納亞得票率在22.1% 和22.8%之間。代表由革命制度黨、綠色生態黨和新聯盟黨組成的競選聯盟「所有人為了墨西哥」的何塞·安東尼奧·梅亞德得票率在15.7%和16.3%之間。排名最後的獨立候選人海梅·羅德裡格斯·卡爾德隆得票率在5.3%和5.5%之間。

墨西哥選舉委員會主席洛倫佐·科爾多瓦表示,此次墨西哥選民投票率在62.9%和63.8%之間。

選票結果公佈後,奧夫拉多爾呼籲所有墨西哥人團結一致,將國家和集體利益置於個人利益之上,並表示將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商業自由和信仰自由,確保憲法規定的權利得到有效保證。

現任總統培尼亞·涅托隨後發表講話,對奧夫拉多爾的當選表示祝賀,並稱將協助奧夫拉多爾及其政府實現順利有序的過渡。

奧夫拉多爾1953年11月13日出生於塔瓦斯科州特佩蒂特蘭,畢業於墨西哥城國立自治大學政治學專業。2000年至2005年擔任墨西哥城市長。本次是奧夫拉多爾第三次競選墨西哥總統。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