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菠蘿價格崩盤 台農北上抗議要賴清德下台

2018-07-04
台灣農民抗議當局無能,促賴清德下台(「中央社」)

台灣農民抗議當局無能,促賴清德下台(「中央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菠蘿豐產卻價格持續崩盤,南投、雲林、嘉義、高雄、屏東等5個縣市的農民周三(4日)北上抗議,控訴當局無能產銷管控不佳。約200名農民早上到「立法院」群賢樓前聚集,又前往「行政院」抗議。農民要求「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和「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下台。

據台媒報道,示威民眾在「立法院」門前拉起橫額,還摔菠蘿並高叫口號︰「政府無能、百姓無辜!」。果農表示,原本預計有3000名農民北上抗議,但周二(3日)晚卻有人打電話勸他們冷靜,不要北上來抗爭,因此僅有200人到「立法院」集結;儘管如此他們還是希望當局能出面幫忙外銷或促銷。

據報道,今年台灣菠蘿豐產,加上受連日暴雨影響造成菠蘿不易儲存,品質降低,以至於價格持續下跌。今年6月上旬,菠蘿每公斤價格介乎17元(新台幣,下同)至18元,但到6月中旬跌至12元左右,現在更僅剩每公斤2.5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