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家輝劉嘉玲現身首映禮 直言《阿修羅》震撼

2018-07-09
吳磊、劉嘉玲、梁家輝三主角「三頭合一」。

吳磊、劉嘉玲、梁家輝三主角「三頭合一」。

影后劉嘉玲(左一)與導演張鵬(右一)接受本網訪問(凱雷 攝)

影后劉嘉玲(左一)與導演張鵬(右一)接受本網訪問(凱雷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凱雷 實習記者 李辛欣)耗資7.5億的電影《阿修羅》首映發佈會9日在北京舉行。兩位主演香港金像獎影帝梁家輝、影后劉嘉玲專門飛赴北京,在首映禮上不但講述這部中國版阿凡達大製作中的拍片神秘感受,而且與當紅小生吳磊同台現身 《阿修羅》「三頭合體」的真人秀。梁家輝與劉嘉玲更直言,這部巨片拍攝時相當震撼,首映發佈會上看到首支完整預告片亦相當震撼,對首映期待很久了。

導演張鵬受訪 讚劉嘉玲演技具創造性

該片在塑造「天界」有一系列技術創新支撐,但對主角卻構成故事以外的新技術適應挑戰。張鵬導演接受本網專訪時談到劉嘉玲、梁家輝時,大讚他們「天界」中表現相當出色與專業,「非常滿意」。張鵬說,現實社會就像一個充滿慾望的阿修羅世界,作為一部神話題材電影《阿修羅》超越了慾望,價值觀上創造了「天界」,技術上更挑戰了世界電影技術的難點,比如三頭合一難度空前。因而拍這部戲對主演的挑戰特別大,因為它突破了傳統的角色塑造的手段,主角的身體都不能動,演員與攝影機的關係是也突破傳統的。比如說,以前演員低頭可能表達一種情緒,但在這裡不行,表演空間被限制得非常死,這種情況對演員是非常不公平的,而梁家輝和劉嘉玲有很多經驗,也很敬業,更對影片有很多創造性的幫助,作為導演很滿意。

《阿修羅》主創合影(凱雷 攝)

《阿修羅》主創合影(凱雷 攝)

梁劉與吳磊三頭合一 7月13日全國公映

這部國產神話電影《阿修羅》首映發佈會吸引近千中外嘉賓、媒體與網絡名人到場,影片通過神話中長有三頭的阿修羅尋找「洞察之頭」的故事,探討人的慾望與超越,由香港影帝梁家輝、香港影后劉嘉玲和內地演藝新星吳磊主演一頭三面的阿修羅,更有知名演員明道特別出演,是繼《畫皮》之後,著名導演張鵬、電影營銷人楊真鑒推出的又一部科幻巨製。

記者在現場看到發佈的首支完整版預告片,劉嘉玲、梁家輝亦是第一次觀看,他們並劇透部分細節點滴,從中不僅看到影片展現了精緻的特效場面,而且構造了相當宏達的宇宙觀,故事情節份外飽滿,全片將於2018年7月13日上映。

索尼盛讚 《阿修羅》為世界電影作為貢獻

除了有巨星加盟,該片還突破了許多技術難關。三頭一體的角色是該片的一大創新,但光影的處理也成了難題。除此之外,為了展現「天界」這一意象,劇組在一千平的影棚搭建了六塊LED屏幕 ,研發了新的拍攝系統。索尼公司視效總監稱讚該片:「為世界電影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這個貢獻就是『天界』。因為在西方所有想到天界的人,一定都是宙斯、雷神,是人格化的神在天界。可是你們沒有,你們創造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全新的精神世界。」

影片方指出,在表演方面,由於設備和技術限制,演員們不能使用肢體動作,只能通過面部表情表達情緒,而且以往只需拍攝一遍的鏡頭,現在要拍三遍,同時還要做到動作表情同步,可以說十分困難。但梁家輝、劉嘉玲等演員高超的演技完美詮釋了角色,張鵬導演表示:「非常滿意」。

劉嘉玲到場引起現場轟動,她上台分享時說,這部電影,她拍完已經有兩年多了,但感受仍是相當震撼,她等待上映亦很久了,非常開心,非常期待,希望與大家一同到影院享受奇幻的視聽震撼效果。主持人和影片主角之一董琦更在開場時更以劉嘉玲沒有戲服打趣,其中的奇幻奧秘相當「高科技」。

《阿修羅》海報

《阿修羅》海報

梁家輝:影片不止奇幻 探討每個人的人生故事

主演梁家輝亦有同樣感受:「我可以保證進電影院的觀眾,會得到最好的視聽娛樂,接觸最新的視聽效果。」但他話鋒一轉「我要提醒一下觀眾,這不單是一個科幻片,裡面講述的阿修羅其實是人,天就是我們生存的地球。我們打造天的時候,天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境界?是每個人心中原來應該有的真善美。」

梁家輝說,《阿修羅》不單是一個奇幻片,它探討的更是我們的人生,影片相當生動的呈現了阿修羅們的境界,他們缺乏洞察能力,以為他們可以打天,可以做壞事,可得以擁有整個世界,但他們錯了,因為他們缺乏洞察能力,就變成只有慾望和謀略的人。所以阿修羅出來的一切事情都是錯的。從某種意義上說他們代表我們生存的世界。希望走進電影院的人除了感受到影片的視覺奇觀之外,還可以再深入一下,通過電影去探討一下我們的人生。」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