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天琦暴動罪重審 與「美隊」案合併審理

2018-07-12

【文匯網訊】(記者 葛婷)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因參與前年農曆年初一、初二的旺角暴亂,上月11日被法庭裁定涉及亞皆老街的暴動罪罪成及承認襲警罪判監6年,但梁與另兩名被告李諾文及林傲軒仍各有一項涉及砵蘭街的暴動罪未能達成有效裁決,辯方早前已收到律政司通知,決定就該項控罪進行重審。律政司今天(12日)在高院申請將案件與另一宗牽涉「美國隊長」容偉業和袁智駒的案件合併處理,法官批准兩案合併,今日預審,另頒下禁令禁止以任何方式發布聆訊內容。

法官禁報道內容

梁天琦今由囚車押送到法庭時,眼見其身型較早前消瘦,但精神飽滿,不時面露微笑。控方由資深大律師郭棟明代表,申請將梁天琦、李諾文、林傲軒面對重審的旺角砵蘭街暴動罪,與其餘兩名原先分案處理的被告容偉業及袁智駒面對的控罪一併審理。

控方今甫開庭即向法官黃崇厚申請,要求黃官頒令禁止任何人報道聆訊內容。黃官聽取雙方陳辭後,同意為避免任何妨礙司法公正的風險,頒令禁止任何人以任何形式發布今日的法律程序,直至法庭另有命令為止。在有關禁令下,傳媒報道的內容只可提及被告姓名、年齡、職業、所面對的控罪、雙方大律師資料、若案件押後聆訊進行的日期和地點、以及被告的保釋安排等資料,否則可能被視為藐視法庭。

另就控方的併案審理申請,黃官亦作出批核,並安排5名被告今早(13日)進行審前覆核。梁天琦(27歲)、李諾文(22歲)、林傲軒(23歲)被控於2016年2月8日至9日,在旺角砵蘭街參與暴動。本案其餘兩名被告是有「美國隊長」之稱的容偉業(33歲)和袁智駒(26歲),容現面對6項罪名,包括3項暴動罪,袁則面對一項暴動罪,兩人早前已安排在11月8日受審。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