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媒:特朗普欲重新粉刷總統專機 使其「更美國」

2018-07-13
美國「空軍一號」總統專機。美聯社

美國「空軍一號」總統專機。美聯社

【文匯網訊】「空軍一號」常被稱為「空中白宮」,是美國總統的專機。在各國媒體和民眾眼裡,這架藍白相間的波音747飛機早已成為美國的權力象徵。俄塔社7月13日援引美國Axios新聞網消息稱,據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重新粉刷」「空軍一號」,放棄它標誌性的藍白配色,為其添加「更大膽、更具美國特色的」配色。

報道稱,上世紀60年代,時任美國總統肯尼迪與其夫人共同選擇了這款經典的「藍白」總統專機。但據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想要「重新粉刷」被他稱為「肯尼迪配色(Jackie Kennedy color)」的「空軍一號」。他更喜歡能夠代表美國的紅、白、藍色設計。除此之外,特朗普還想要按照自己私人飛機的配置,為總統專機更換一張「更大、更舒服」的床,而不是「睡在『空軍一號』的沙發上」。

但值得注意的是,新型總統專機難以在2021年之前建成。報道稱,這意味著,只有成功連任美國總統一職,特朗普才能有機會乘坐「升級版」的「空軍一號」。此外,一些美空軍高官非常喜歡「空軍一號」現在的配色。Axios新聞網強調道,特朗普想要更改總統專機配色的想法「或將引發與空軍之間的摩擦」。

(來源:環球網)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