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從化馬場正式納入香港練馬體系

2018-07-13
两名骑师现场操练(記者 敖敏輝 攝)

两名骑师现场操练(記者 敖敏輝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在今年6月接收35匹退役馬匹後,廣州從化馬匹訓練中心正式迎來首批現役賽馬。記者從香港賽馬會和廣州海關獲悉,7月12日,首批21匹香港馬會現役賽馬運抵從化馬匹訓練中心,廣州海關隸屬從化海關關員迅速對馬匹實施海關查驗、檢驗檢疫、放行作業。香港賽馬會表示,現役馬匹入駐,標誌着從化馬場正式納入香港練馬體系,兩地馬房運營模式正式啟動。13日,兩名香港騎師分別騎3匹賽馬進行操練,稱讚從化馬場跑道「非常完美,無可挑剔」,體驗比香港沙田跑道更佳。

马匹进入从化马场(記者 敖敏輝 攝)

马匹进入从化马场(記者 敖敏輝 攝)

位於廣州市從化區的廣州香港馬會馬匹運動訓練場是粵港合作框架下的重點項目,是內地最大規模、最高標準、最為完善的國際馬場類綜合體,全國唯一具備舉辦國際馬術比賽條件的賽馬場,擁有世界級的設施。香港賽馬會將香港沙田馬場現役賽馬遷移至從化馬場訓練、飼養,對推動馬術運動產業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應家柏:兩地馬房運營模式正式啟動

據香港賽馬會介紹,馬會早前於6月中率先安排賽馬培訓發展委員會馬房的35匹退役馬匹,分兩批運往從化馬匹訓練中心,過程順利。此次進駐從化馬匹訓練中心的現役賽駒共有21匹,分別來自葉楚航、徐雨石和蘇偉賢馬房。下周一,將安排另外24匹現役馬匹從沙田運往從化,及至8月中,約140匹現役馬匹將已進駐從化馬匹訓練中心,包括蔡約翰旗下的25匹;除上述首兩批來自五個馬房的馬匹之外,練馬師沈集成、方嘉柏、告東尼和約翰摩亞旗下的現役馬匹亦會陸續運抵從化。

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表示,現役馬匹進駐,標誌着為香港現役馬匹而設的兩地馬房營運模式正式展開,這是一項重要成就。無規定馬屬動物疫病區的成立,意味着不論在沙田或從化馬匹訓練中心受訓的馬匹,其健康狀況均被確認為相同。因此,此次抵達從化的馬匹,可隨時回港出賽。「環顧全球,從化馬匹訓練中心是其中一項最重大及複雜的賽馬工程項目,充份顯示馬會對繼續為香港賽馬追求卓越的決心堅定不移。」應家柏稱,從化馬匹訓練中心擁有世界級設施,今天運抵的馬匹會是率先享用這些設施的現役賽駒。它們將居住在設計先進的馬房內,並可使用一些堪稱世界最優良的訓練設施,其中包括香港前所未有的登山跑道。

操練騎師:跑道比沙田馬場更佳

在21匹馬匹進駐後,來自香港的兩名騎師於13日分別在從化馬場全天候大跑道、草地跑道及草地登山跑道上進行了快操。十三屆冠軍騎師韋達是其中操練騎師之一,他表示,這裏的跑道實在無可挑剔,感覺完美。「在草地跑道上策騎時,感覺比在沙田更佳,這是一大優點。彎位我原本以為彎位會像沙田一樣較短,但發現這裏彎位更長、更緩、更寬。」另一名騎師梁家俊表示,這是一條不可多得的訓練跑道,他認為馬匹很喜歡這種場地狀況,相信馬匹都會喜歡在這裏跑。韋達與梁家俊皆對從化馬匹訓練中心的訓練設施高度讚揚,亦對中心群山環抱的美麗風光讚嘆不已。據悉,從化馬匹訓練中心將於8月28日正式開幕,當天將舉行隆重的揭幕儀式。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