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研究報告:亞裔成為在美收入差距最大族群

2018-07-14

【文匯網訊】中新社報道,美國皮尤研究中心發佈研究報告稱,在美國,亞裔群體成為可支配年收入差距最大的族群。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3日消息,皮尤研究中心日前發佈研報顯示,基於對美國人口普查局美國社區調查(ACS)數據的分析,對可支配年收入排名的前10%與後10%的收入組進行比較,研究發現,2016年,亞裔美國居民中,可支配最高年收入組是最低年收入組的10.7倍。這一比例已超過非裔美國居民,使得亞裔成為在美可支配年收入差距最大的種族和族裔群體。

皮尤研究中心的報告介紹,亞裔居民中,排在前10%的收入組,可支配年收入均超過13.35萬美元,排在後10%的收入組,低於1.25萬美元。報告指出,在相同的算法下,美國居民的可支配年收入差距為8.7倍,非裔為9.8倍,歐裔(白人)和西班牙裔均是7.8倍。

報告指出,1970年,亞裔是美國所有種族和族裔中收入差距最小的群體。不過,自那時起,該群體收入差距開始逐步加大。

皮尤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科赫爾(Rakesh Kochhar)表示,亞裔是一個非常多元化的群體,收入差距的擴大主要是亞洲移民的多樣性所致。

研究報告進一步分析稱,美國國會通過的移民法案也是亞裔群體收入差距加大的重要原因。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