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智利60萬隻鮭魚出逃 環團憂成生態浩劫

2018-07-13
海上網箱養殖鮭魚(新華社 資料圖片)

海上網箱養殖鮭魚(新華社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智利政府表示,當地漁夫們近日正努力圍捕60萬隻從養殖場逃脫的鮭魚。環保人士警告,若食用這些魚類,可能對人體造成潛在風險。

據外媒報道,智利7月6日一場暴風雨破壞了美威集團(Marine Harvest)在智利南部城市卡爾布科(Calbuco)附近9座養殖場圍欄,造成至少60萬隻鮭魚「集體出走」。美威集團表示已與當地漁民合作,一同尋回逃跑鮭魚,在今天(13日)之前已找回3萬隻。

環保團體警告民眾,部分的鮭魚已注射抗生素,但牠們逃跑時並未完成全部施打程序,若食用這些魚類,可能對人體造成潛在風險。環保團體還擔心這些魚太早進入食物鏈,恐是一場潛在的生態浩劫。

智利是全球第二大鮭魚生產國。智利國家漁業部水產部副主任阿拉康表示,依據智利法律,美威集團有30天時間將魚找回,政府正密切監督所有回捕作業,確保這些魚被帶到工廠製成魚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