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特區政府10月將提交國歌法條例草案

2018-07-16
聶德權表示,港府將於10月份提交國歌法草案。圖為聶德權(資料圖片)

聶德權表示,港府將於10月份提交國歌法草案。圖為聶德權(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接受專訪時表示,有關國歌法的本地立法工作,特區政府仍然在進行有關條例的草擬工作,預計將於立法會10月復會後提交草案。

據媒體報道,聶德權指出,國歌法作為已列入基本法附件三的全國性法律,港府有憲制責任進行本地立法。他表示,尊重國歌是自然的事,重申並非路過升旗儀式或在茶餐廳聽到國歌,無任何表現就會犯法,不過如果有人存心挑戰,「捐窿捐罅」侮辱國歌,便會受處罰。

對於粵港澳大灣區規劃,聶德權表示,規劃的綱要已大致完成,但目前未有公布的時間表。他說,特區政府在規劃綱要的準備過程中,收集不少意見,並向內地有關部門反映港人的關注。但由於涉及一些國家政策,需要時間處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