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青涉網上騙案人數增近四成

2018-07-16
網上騙案人數漸增(文匯報資料圖)

網上騙案人數漸增(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年詐騙案數字持續上升,入世尚淺的年青人更容易墮入陷阱。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今日(16日)公布,在今年接觸與科技罪案相關的青年中,涉及網上騙案的人數佔最多,較前一年度升近四成。青協指,不少被騙青年的個案或牽涉金額不大,或礙於怕羞愛面子,較少會主動報警求助,相信數字只是冰山一角。

青協青年違法防治中心的調查顯示,今年共接觸236名高危或與科技罪案相關的青少年,其中60人曾行騙或受害,較去年上升9%。當中又以「網上騙案」佔比最高,涉及26人,其中13人為行騙者,人數較前一年度升近四成。調查指,「網上騙案」包括網購騙案、網上交友騙案、電話騙案及賺快錢騙案等,大部分個案皆涉及小額金錢。

該項調查亦顯示,由於不少被騙青年的個案牽涉金額不大,加上「嫌麻煩」、「大事化小」的心態,較少會主動報警求助。另外,部分青年對網上交友的危機意識甚低,他們依賴和信任網絡虛擬關係為正常社交,最終被人騙財或騙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