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百度李彥宏回應「谷歌重返大陸」傳聞:有信心再贏一次

2018-08-07

【文匯網訊】綜合報道,6日,有媒體稱《人民日報》似在海外的社交媒體Twitter和Facebook上針對上周傳出的Google(谷歌)計劃重返中國大陸的消息作出回應,刊文稱歡迎谷歌回歸,但前提是遵守中國法律。

《人民日報》似在海外社交網絡歡迎谷歌回歸,但前提是遵守中國法律。

《人民日報》似在海外社交網絡歡迎谷歌回歸,但前提是遵守中國法律。

對此,百度CEO李彥宏今日表示,如果現在Google回來,百度正好可以真刀真槍地再PK一次,再贏一次。

很多人問李彥宏這個事情怎麼看,李彥宏表示,中國的科技公司今天有足夠的能力和信心,在與國際企業的良性競爭中變得更強,共享全球化紅利。李彥宏認為,今天的百度,已經是一家在全球人工智能領域有巨大影響力的公司,其全球生態合作夥伴已經超過300家。Google也是百度國際市場上的合作夥伴。在產業的下一幕人工智能時代,百度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和世界共同拓展技術邊界、分享創新成果。

李彥宏稱,這些年,中國的產業環境和發展規模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的科技公司在發現新問題、服務新需求方面已經走在了世界的前面,全球都在Copy from China。這是每個想要進入中國市場的國際企業,都必須認真考量和面對的。

百度CEO李彥宏回應傳聞:非常有信心再贏一次。

百度CEO李彥宏回應傳聞:非常有信心再贏一次。

「這些年來,百度一直被認為是佔了Google退出中國的便宜。我們無法證明一件沒有發生的事情。事實上,谷歌是2000年先於百度在中國市場上推出獨立搜索服務的,2005年更是加大投入,而百度是後來者居上,通過技術和產品創新反超Google。到2010年,谷歌在市場份額持續下降的情況下退出中國時,百度的市場份額已經超過70%。如果現在Google回來,我們正好可以真刀真槍地再PK一次,再贏一次。」李彥宏說。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