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中大成立亞洲首個微生物移植及研究中心

2018-08-09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成立亞洲首個「微生物移植及研究中心」(文匯報 資料圖片)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成立亞洲首個「微生物移植及研究中心」(文匯報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今日(9日)成立亞洲首個「微生物移植及研究中心」,研究「微生物群」在人體中發揮的功用,探討預防及治療疾病的新策略。

中大醫學院指,至今已完成了超過80次「微生物群移植」程序,治療多種腸胃道危疾。目前正研究採用這個技術治療二型糖尿病,超過20名接受治療的患者中,有幾人的體重在半年內明顯下降,最多達12公斤。中大醫學院希望透過調整微生物群,幫助患者恢復健康和改善身體狀況。

中大醫學院表示,人體腸道內存有龐大數量的微生物,包括細菌、真菌、古細菌和病毒,整個生態系統稱為「微生物群」。最近有研究指出,微生物群的狀態與人體健康息息相關,若出現不平衡的情況,將影響健康,甚至引發多種疾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