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消委會:香薰精油含致敏成分

2018-08-1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測試了市面上30款香薰精油,發現均含有2到7種香料致敏物,當中檸檬烯(limonene)在所有樣品中都有驗出,同時近9成樣本未標示所含的致敏物,14款樣本未寫明香薰稀釋方法。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測試了市面上30款香薰精油樣本,發現樣本均含有2到7種香料致敏物。(資料圖片)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測試了市面上30款香薰精油樣本,發現樣本均含有2到7種香料致敏物。(資料圖片)

被測試香薰的味道均屬於甜橙、尤加利或薰衣草。結果發現,檸檬烯在甜橙樣本中含量最高,平均含量為69.8%;尤加利樣本平均含量為4.78%,最少為薰衣草樣本,平均含量0.223%。檸檬烯會刺激皮膚和眼睛,還或會引起接觸性過敏,兒童、孕婦和病患對使用香薰精油都應格外小心。

香港衛生署皮膚科表示,市民選購香薰精油時,看品牌之餘,也要了解產品的成分標籤及使用說明。可按建議濃度稀釋香薰油,塗抹在手臂內側皮膚連續一星期,若未有不良反應,再進一步使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