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青范家珩:「取消就業許可」有助港青到內地發展

2018-08-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聽聞 「取消就業許可」的政策,從香港來深圳工作了十幾年的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深圳)稅務合夥人范家珩表示,十分開心,未來從港澳往返內地工作生活更自由、更便利了。對於公司而言,招聘港澳台人士來深圳工作也少了很多後顧之憂。

范家珩是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在香港長大、在香港接受教育,早年,他被公司動員來深圳開拓市場,沒想到一干就是十幾年。

港青范家珩表示,「取消就業許可」有助港青到內地發展.

港青范家珩表示,「取消就業許可」有助港青到內地發展.

范家珩透露,早年自己來深工作辦就業證很是麻煩。要在深圳市外國人專家局申請,然後遞交體檢報告、僱傭合同等文件,由於港資企業一般有自己的國際標準合同,與深圳市外國人專家局所要求的模板不同,所以要另外寫一個「合同」單純為了申請就業證。辦好了就業證後,以後每兩年還需要更新一次。

他認為,取消就業許可,簡化行政手續,便於港澳台青年到內地發展,從長遠來看,這是一個新開始。

增強了身份認同感

「 『取消就業許可』好處多多,從老闆的角度來看,安排港澳台員工到內地工作的就業成本會下降,員工也少了一個不來內地工作的借口;從區域融合的角度來看,港澳台同胞不用特別申請一個就業證,到內地來就業更有身份認同感了,期待有更多類似的措施出台,推進大灣區融合。」范家珩表示,中央政府的措施有利掃清港澳台人士來內地工作的心理障礙。

他並指,內地不少城市近期都在住房、申請人才房、簡化營商手續都方面為港澳台青年提供更好的服務,相信未來內地港企聘用港青的積極性還會進一步提高。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